close

l   錯誤的經驗其實比正確的經驗幫助更大,因為正確的你會忘掉,錯誤的你就忘不了,人都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。

l   因為失敗,省思之後更加努力,避免犯同樣的錯。我這一生除了學校老師和父母親的教導外,都是利用犯錯來學習,我犯了比任何人更多的錯,但我會從當中記取教訓,避免重複的錯。

l   勉勵自己要創造「被利用」的價值,這種利用不是被耍弄、愚弄,我們的貢獻帶動組織的成長,組織的成長給我們更多更好的機會,這是一個win-win(雙贏)的善性循環。

l   我們通常都希望別人先給我們機會,其實好的機會是要自己先「修身以待天命」,一個態度不良的人,機遇對他是沒有用的,只有勤奮、態度好的人,機遇來了就會變成機會。

l   前ING安泰人壽總裁潘燊昌說:「態度決定高度。」其實我認為態度不只決定我們的高度,態度就是命運的代名詞!

l   好的態度就是願意學習、願意與人共事、願意被要求、願意要求別人、願意與人協調、樂於助人。還有,像是不能團隊合作的人、學問太高、自視甚高、不能向別人低頭的人,我也不用。

l   不能合作的人,一人拖累好幾個人,所以我們用人其實跟學歷沒有太大的關係,跟文憑沒關係,跟能力和態度有關係。我覺得文憑這東西只是幫助你進門,好過三天而已,第四天就要靠你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yc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